JOlie

灵感来源生活

 

Time has told me[one]

每一个宇宙他们终将相遇。

史蒂夫·麦格瑞特 兼职气球小贩/体能教练
丹尼尔·威廉姆斯 大学教授
格蕾丝 小学生
瑞秋
成 凯利警官麦格瑞特的老交情

“瑞秋,我不能相信,你竟然将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自己一个人扔在小学门口?你知道每年有多少人口拐卖案件是发生在学校附近的吗?”丹尼尔无奈地冲着电话对面的前妻,无论过去多少年,他总是对这个女人感到无处用力。
丹尼尔·威廉姆斯,刚从新泽西搬家到风景宜人的夏威夷,只因为前妻改嫁顺便带走了唯一的女儿来到这个到处是阳光海浪与菠萝的地方。
“只因为你赶着跟斯坦有一个约会?我知道你很忙,但格蕾丝只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甚至没有跟着校车一同回家只因为校车不停我临时住所?”丹尼尔冲着几个向他告别的学生挥手,对着那两个插着耳机准备溜走的学生指了指自己手中装了论文的文件袋。看着学生们灰溜溜得摆出OK的手势,威廉姆斯教授将文件袋扔在副驾驶上一踩油门便赶去接回自己的宝贝女儿。“我要赶着去接格蕾丝回家,瑞秋,我们下次见面需要谈一谈这个问题可以吗?”丹尼尔看着手中挂断了的电话,只能无奈扔进副驾驶跟文件包作伴。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拿瑞秋没办法。
驱车去到小学门口,学生们已经走得七七八八,丹尼尔本来以为格蕾丝会跟以前一样留在啦啦队的训练室,可是这次他竟然没有在休息室找到格蕾丝,而格蕾丝的同学们却都说她已经按时走了。丹尼尔不敢相信他耳提面命无数次不能独自一人离开校园,格蕾丝竟然选择一个人离开!他脑中不受控制出现了曾经,身为警察的时候经办过的拐卖案件,那些幼小的躯体;
丹尼尔强迫自己忘掉刚才的画面,开始跑向校门口询问格蕾丝的踪迹,幸运的是,门口的校警告诉丹尼尔,格蕾丝跟着几位同学去了学校不远处儿童公园的方向,随性还有几位学生的家长;丹尼尔稍微放宽心,赶紧去了儿童公园。做警察的经历让他对陌生人很难放下戒心,即便是格蕾丝的同学的家长,不能确定他们中真的不会有可疑分子,又或者陌生的路人…
丹尼尔来到公园,在游乐架上却一时之间找不到格蕾丝的踪影,他搜寻附近的人群,只看到一个穿着背心跟围裙,坐在小摊面前却壮得一点不像普通小贩的男人正拿着兔子气球逗格蕾丝开心。疑似拐带的可以男人跟气球!吓得丹尼尔立刻冲过去将格蕾丝护在身后。
“你是谁!你要干什么!”丹尼尔架开了男人伸向格蕾丝的手。
“丹诺!兔子!”格蕾丝立刻弯腰捡起了不小心被打落的兔子气球。
“嘿哥们,你这是干什么!”穿着白背心的男人一脸被冒犯。
“我是她的父亲!而你在诱拐我的女儿!”丹尼尔抱着格蕾丝,看着前面这个小贩,虽然他长着一副端正的样子,却满身危险的味道。
“我是正常摆摊好吗?而你,让你十一岁的女儿独自一人在公园玩耍,要不是刚才的巡警拜托我照顾她,她早被拐走了好吗?”史蒂夫皱眉看着前面的矮个子男人,眼镜白衬衣,在夏威夷竟然还打领带,一看就是个保守派。
“嘿伙计们放松,你是她的父亲吗?可以出示一下你的证件吗?”一个巡警过来打破了拔刃张弩的气氛。
“爸爸,刚才是这位警官陪我玩了好久”格蕾丝扯了扯丹尼尔的袖子,丹尼尔看着巡警跟小贩,很不爽发现可能真的是自己怪错了别人。
“你不应该让你的女儿一个人在公园,你知道吗,每年…”警官正准备教育丹尼尔,丹尼尔无奈跟他解释了自己的窘况,一下课就赶紧赶慢来接女儿,却没想到前妻直接就女儿扔在了学校。
“下课?我听你女儿说你可是一个警察”史蒂夫看着丹尼尔挑眉。
“曾经,是的,自我介绍一下,丹尼尔·威廉姆斯,大学经济学教授”丹尼尔从随身的钱夹里掏出了明信片。
“史蒂夫·麦格瑞特,顺便一说我在公园看到你女儿没有家长陪同好几次了”
“我是凯利,是这一片的巡警,你可要跟你前妻好好沟通,不能每次没空就让你女儿一个人在这玩耍”
“喔对不起,以前我都是在我前妻家里接我的女儿,我没想到她……”丹尼尔听到前面这两人的话皱起了眉,他竟然不知道瑞秋有这么个坏习惯。
“妈妈说了要在学校等她来接我,可是我想跟着科莉一起来公园玩……每次我都有按时回学校门口等妈妈的……”
“嘿别说话,你被禁足了,你要跟你妈妈解释今天的事,并且”丹尼尔抱起了格蕾丝,他想弯腰拿起格蕾丝的书包的时候史蒂夫递了过去“并且要跟我道歉,我今天可是吓坏了。谢了哥们”丹尼尔向史蒂夫伸出了手,“今天感谢你们的帮忙,不然我可要担心疯了”
“下次你可要看好你女儿了”
“谢了伙计,有空可要请你们喝酒”
—————————————————————————————————
事实上这个有空并没有多久之后。格蕾丝在丹尼尔家度过的周末,玩着气球兔子的时候一直提起史蒂夫叔叔,在送了格蕾丝参加冲浪训练营之后丹尼尔拨了那个电话,史蒂夫叔叔,满身壮硕不似普通人的腱子肉,喔那人还有一双该死的好看的眼睛。
史蒂夫听到丹尼尔的邀约应了下来,顺便凯利警官却说有巡逻要安排不能赴约,推荐他们去一家史蒂夫也熟悉的炸虾店。
丹尼尔先到一步,炸虾店开在沙滩上,老板是个好客的大胖子,用夏威夷标准笑容来推销他奇奇怪怪的炸虾甜甜圈,喔天,丹尼尔觉得自己还没勇气尝试这种诡异的食物,只点了基本炸虾拼盘还有足够的,量多的啤酒。
史蒂夫不久之后也到了,他开着一辆跟他气质相称的皮卡,今天他换了一个蓝色的背心跟夏威夷热裤。
“哇这数量,够诚意?”史蒂夫落座看到桌子上摆着的酒瓶,“还有夏威夷最棒的炸虾?”
“绝对最棒的,上校!”胖胖的店主高兴得在餐车回应到。
“上校?是什么特别的昵称吗?”丹尼尔抢在史蒂夫下手前像抢走盆子里看上去最肥美的炸虾,却没得逞。
“我现在只是在军人康复部门左做兼职,别这么喊我了”史蒂夫抢走一只炸虾,冲丹尼尔笑了笑,他一口咬下虾肉,满口蒜香在口中炸开,拿过一旁啤酒想用手撬开却一直抖着失败了。
“让我来吧”丹尼尔接过了酒瓶,用开瓶器撬开了瓶盖递给了史蒂夫。
“抱歉,我的手”史蒂夫无奈笑了下,示意了自己抖个不停的手腕。
“因为这个离开了岗位?”丹尼尔也拿过了一瓶酒
“一部分吧,原因很复杂,这让我失去了很多东西…说起来,新泽西的警官,什么原因让你放弃你的警徽?”史蒂夫拿着酒瓶看着远处冲浪的姑娘,又转头看着丹尼尔
“原因也是很复杂,你懂,主要是我前妻,瑞秋,带着我女儿来到了这个满地菠萝的地方。她争取到了监护权…”
“满地菠萝?你认真的吗?这可是夏威夷,你只觉得是满地菠萝吗丹尼尔”
“喔好吧,我讨厌菠萝…”
“披萨上的也讨厌?”
“披萨上的也讨厌…”
“天啊丹尼尔,有机会你一定要到我家试试看,美味的夏威夷风披萨,菠萝就是主菜”
“上校先生,不得不说你的爱好真独特,贩卖动物气球?做披萨?你还有什么奇特的副业吗?”
“别那么叫我好吗,叫我史蒂夫;你不能否认每天看着孩子们玩耍是能调剂心情,特别是在康复中心并不太让人愉快的时候,而且这是个好兼职,我还可以保护孩子们”史蒂夫用手点了点自己的胸口,示意自己肌肉可不是白长着好看的。
好极了,两个“问题”男儿,丹尼尔好笑得想着,而且,史蒂夫的肌肉还真是,该死的性感。
—————————————————————————————————
一边拌嘴一边抢食的后果就是两个人都喝了超过了足量可言的啤酒,好心的胖店长最后接过了史蒂夫的皮卡钥匙然后将两个醉鬼赶上后座送回了家里。丹尼尔这才发现其实史蒂夫住得离自己家并不远,同一条街道上,相隔了两三户,而住了这小半年竟然还没发现自己有一户这么辣的邻居。
丹尼尔一直很清楚自己的性取向,他曾经很爱自己的前妻,但那已经是过去式,琐事消耗掉了他们的感情,他现在并不介意开展一段新的关系。
当然威廉姆斯教授现在的脑筋也并不清晰,他软到在后座上,隔壁的史蒂夫也不遑多让,抱着他的手臂让丹尼尔欣赏自己的纹身,还称丹尼尔极需锻炼,不然等格蕾丝上了高中就会拥有一个挺着啤酒肚·看上去沉闷无奇的大学教授父亲了。
好极了,尽职的康复中心体能教练史蒂夫。



不清楚有没有然后了,疯狂一周看完H50之后的脑洞。
应该还会有:体能教练大学教授魔鬼锻炼,格蕾丝冲浪训练营大危机,PTSD康复训练迅猛直接版

2016-12-29  | 21 2  |  #Mcdanno
评论(2)
热度(21)
 

© JOlie | Powered by LOFTER